close

2018.2.23星期五

 

這天是107學測的放榜日,一個數字劃破了我忐忑不安的心情--我爸爸告訴我,我考了70級分--重重的把我打落。我的第一目標是醫牙,但是這樣的分數卻連我的第二志願台大財經都上不了,令我萬般錯愕。爾後,現職高中老師的姑姑告訴我,我的分數在很多人眼裡已經是很好的成績了,能夠被大部分的學校錄取,但是遠遠不及我的期望,所以希望我能放棄這個分數,專心在接下來的大學指考。

 

2018.3.28星期三

 

這天是107繁星放榜日,在經歷了學測的失利後,我把希望放在了繁星上,是的,我並沒有聽我姑姑的建議,專心準備指考。在先前兩年半的高中生活中,我的班導、同學、學長姐都告訴我高三下的生活是多麼的精彩,學測放榜後就不必煩惱課業,從二月到九月,是人生中最後一段快樂時光,很顯然的,我完全無法放棄這種期待,所以我把目光放在大學繁星推薦上,我的在校成績是4%,這和歷年醫學系的錄取標準3%只有著微小的差距,相較於我那尷尬的學測成績,這似乎有那麼一點點可能性,然而,我又再度的失敗了。

 

2018.6.30星期六

 

這天是大學指考的前一天,這一天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為迷茫的一天。在經歷了學測和繁星的落榜後,我終於正視了大學指考,這個許多高三生避之惟恐不及的考試,這幾個月來,我改變了生活習慣、練習方法、讀書態度,這段日子裡,我感覺我彷彿能理解古人準備科舉的心情,為了不確定的未來埋首苦讀,眼前一片茫然,這種感覺不斷累積,在這指考前夕達到最高峰。

 

2018.7.19星期四

 

這天是107指考的放榜日,大考中心寄來了簡訊,使我看清了前方的道路,我的成績相較於歷年來的錄取分數名數高了不少,這使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,也替我忐忑不安的心情打入了支鎮定劑,而學校甚至請我回去參加新聞採訪,幫助學校招生。所有我認識的老師主任、親戚朋友在知道的第一時間都為我送上了祝福,原來「十年寒窗無人問,一舉成名天下知」的感覺就是如此,這讓我覺得當初的一切努力都值得了,寬慰了不少在過去三個月內我那緊張又緊繃,害怕面對未來的心情,彼時彼刻我在闡述成績及讀書時狀態時,才徹底地覺得間上中擔終於卸下,能一闖大學那未知又讓人萬分期待的環境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這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大家好,我是安德魯,這是我第一次寫部落格的文章,新手文筆請多多見諒,之後我順利的考上了牙醫系,真的讓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,以後我還會繼續推出文章喔,如果有朋友對於上大學的準備有所疑問的,歡迎來問我喔,以後也會陸續推出文章,還請大家多多支持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指考 大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德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